推廣 SCRUM 理念是否存在文化障礙?

一種文化能如何充分使用 SCRUM 的癥結在於其對可預測性(Predictability)的信念。




在文化上對可預測性這件事感到習慣的人們想要相信他們可以預測未來。接下來,為了讓他們所預測的未來成真,他們會去壓榨人力與其他資源。

使用過 SCRUM 的人都已經認知到,在完成如軟體開發這種複雜且創新的工作時,是不可能存在可預測性的。如果相信可預測性,最終結果就很可怕:品質不佳的軟體、錯過專案時程、金錢的浪費以及士氣低落的員工。他們會認知到,最好的做法是只預測什麼是被需要的,幫助員工去理解它,然後盡一切可能去幫助人們實現它。

SCRUM 採用可能的藝術(Art of the Possible),利用機會的優勢並避免障礙,保持敏捷(Being Agile)。擁抱這些想法的文化在實現 SCRUM 上面會取得成功。




中文翻譯:建威管理顧問
來源:Ken Schwaber
原文:Do you think there are culture barriers in promoting the idea of Scrum in China?

管理培訓找建威!
國際級的認證培訓單位,您值得信賴的敏捷培訓專家。

拜訪我們的網站,今天就開始來場增值之旅吧!